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麻涌华阳湖举行

  鸡年大年初一,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在广东东莞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顶尖醒狮队伍(南狮)参加角逐狮王荣誉,分别是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信義龙狮训练基地、佛山市张槎街道龙狮武术协会、汕尾义兴比麟堂、深圳市福永街道怀德醒狮团和中山火炬开发区龙狮协会天羽林家班龙狮团。比赛中,他们用娴熟惊险的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通过南狮高桩自选项目和南狮传统套路项目的较量,以总分决出最后的狮王。最终黄飞鸿中联龙狮团获得本届狮王争霸赛的第一名。
    狮王争霸于大年初一14时至16时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龙狮的高超技艺和美丽的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电视镜头传入千家万户。
    中国龙狮协会秘书长于浩表示,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顶尖醒狮队伍(南狮)在华阳湖上演巅峰对决,争夺狮王头衔和30万元总奖金。大赛参照2016年国内外重要南狮比赛队伍成绩选调最优秀的6支队伍参赛,竞赛项目为南狮传统套路和南狮高桩自选,比赛采取赛前抽签形式排列出场顺序,按照南狮传统套路和南狮高桩自选比赛成绩之和排列金、银、铜奖各1名。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导演张军表示,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之所以选择在麻涌举办,主要是华阳湖环境好,而且麻涌成功举办过2013、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自己在这里做了两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对这边也很喜欢,所以把比赛设在华阳湖湿地国家公园亲水平台这边。张军说,我们一定要在中国人最喜庆的日子,融入一些传统的东西,让大家既能看到精彩激烈的现代比赛,也要融入一些传统的喜庆的东西在里面。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为了迎合春节气氛,还融入岭南文化的四个传统文艺表演,比赛和表演还是很好看的。
    麻涌镇镇长黄桥法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要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做好竞赛组织、场地搭建、后勤接待、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办实事、兴旅游、促发展”这一主题,在大年初一向全国人民乃至全球观众献上了这场精彩的狮王争霸大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