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为姚明的11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

  北京时间2月4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中场时,火箭队为姚明的11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姚明及家人应邀出席。
    36岁的姚明发表了简短而感人肺腑的讲话。他说:“我希望人们能够看到悬挂在那里的球衣并记住其中的故事,不仅是关于我本人,而且是关于我的队友以及我的对手,我们一起谱写了这个故事,就像其他的球衣为我们谱写了他们的故事一样。”
    休斯敦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称:“这是火箭历史上的伟大时刻。非常可惜,因为伤病姚明的职业生涯很短,能为姚明举行退役仪式是我们的荣幸。”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致辞中表示,姚明对休斯敦及中美友谊贡献良多。他称赞姚明为一位优秀的体育大使,促进了中美两国之间的体育与文化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姚明在首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从此开始了NBA的职业生涯。由于严重的伤病,姚明在2011年退役。姚明在火箭效力了8个赛季,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整个NBA生涯,姚明场均得到19分和9.2个篮板,外加1.9次盖帽。去年,姚明成为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姚明是火箭队第6名获得球衣退役荣誉的球员,其他5位球员分别是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2号)、卡尔文·墨菲(23号)、摩西·马龙(24号)、哈基姆·奥拉朱旺(34号)以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45号)。
    在火箭队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前,休斯敦市长将2月2日定为“姚明日”,并为其颁发城市友好大使奖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