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声明俄代表团仍有希望参赛

  国际残奥委会当地时间1月30日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对俄罗斯残奥委会的禁赛仍将继续,但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俄罗斯代表团必然无缘2018年冬残奥会。

  该声明表示,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1月29日一致拒绝了俄罗斯残奥委会关于允许其运动员参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资格赛的请求。对俄罗斯残奥委会的禁赛处罚始于2016年8月7日,目前仍然生效,因为俄罗斯残奥委会还没有达到2016年11月公布的《恢复准则》所规定的要求。

  国际残奥委会在声明中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俄罗斯代表团必然无缘2018年冬残奥会。如果俄罗斯残奥委会继续与国际残奥委会的特别工作组全面合作,且在平昌冬残奥会前完全达到《恢复准则》中提出的要求,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将取消对其的禁赛。一旦如此,俄罗斯选手还是有机会出现在2018年冬残奥会赛场上。

  去年8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