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3比0大胜泰国素可泰队晋级亚冠正赛

  上港队昨晚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亚冠附加赛对阵泰国素可泰队。最终,上港凭借新加盟外援奥斯卡的先拔头筹,埃尔克森的锦上添花以及对手的乌龙球,3比0大胜对手,晋级2017年亚冠联赛正赛,赢得了“开门红”,这也是球队连续第二年进入亚冠正赛。
    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上港队志在必夺。素可泰队在泰超只排第七,因获得泰国足协杯赛冠军挤进亚冠,整体水平稍逊一筹。但开场后,场上局面却并没有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对手主动出击和上港队对攻,场上状态优于主队。反观上港队,因新阵容磨合时间短,进攻组织不顺畅,缺少有威胁射门,中场的控制力也并不占优。
    比赛的转折点从第34分钟开始。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在中场拿球,一路快速奔袭,禁区前将球妙传给奥斯卡,奥斯卡沉稳地一停一射,打破了僵局,使得上港夺回了场上主动权。第39分钟,埃尔克森依靠个人能力在门前混战中破门;第58分钟,埃尔克森迫使革堤萨不慎将皮球踢入自家球门,自摆乌龙。
    对于新赛季目标更进一步的上港队来说,整场比赛发挥正常,球员加强了中前场逼抢,定位球战术等也有了变化,掌握了中场的控制权。赛后,巴西外援奥斯卡谈了对比赛的感受:“非常开心,因为我进球了,我们也取得了胜利,对我们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可以晋级了!”通过这场比赛和队友的磨合,个人的状态是否回到了100%?奥斯卡回答道:“我觉得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对于我和全队来说,通过不断地磨合,都可以表现得更好。”
    上港队亚冠所在F组的另外3队分别是:首尔FC、浦和红钻、西悉尼流浪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