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放飞“鹰王”“哈哈”组合重组

  按照之前的计划,四川品胜将在常规赛第32轮与山西的比赛之后,用旧将哈里斯替换“救火外援”约什·史密斯。但本轮之前他们就提前执行了计划,哈里斯出现在了山西太原的赛场上,在25分钟的时间里,这位34岁的老将两分球13投6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17分和7个篮板球,考虑到是复出首战,这个数据已经相当令人满意,更何况在他的帮助下,四川还如愿击败对手,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就此他们也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排名第八的北京,只是由于小分处于劣势继续排在第九。

  哈里斯让四川球迷等待了三个月的时间,去年11月2日在球队与广厦的新赛季第二轮常规赛中,他手掌骨折,不得不休息养伤。无奈之下,四川只能临时签下被中国球迷称为“鹰王”的NBA球员约什·史密斯。但这位大牌的表现没有满足主教练和球迷们的期待。在26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10.6个篮板球,勉强还算及格。而场均18.8分的数据对四川队的帮助太过有限,这个数据甚至比本土的刘炜、孟达两位老将高不了太多。史密斯最被球迷诟病的是浪费机会太多,而且起伏较大,尤其是在重要比赛中发挥不佳,客场对新疆他只得到16分,之后主场战广厦只得到15分,而与北京和辽宁两场焦点战他也只贡献了12分和9分。虽然不能说如今四川队陷入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危机是史密斯造成的,但如果哈里斯不受伤,球队可能会更加轻松一下。

  与史密斯相比,哈里斯虽然年龄上大两岁,但体能非常充沛,而且由于长年在CBA效力,他的经验更加丰富,与球队的磨合也更默契,尤其是和另外一位外援哈达迪,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建立起了非常好的关系。上赛季哈里斯以场均30.4分和11.5个篮板球的贡献成为四川夺得总冠军的大功臣,因此得到了球队提供的一份新合同。另外,哈里斯乐观的性格和良好的职业精神也深受主教练和队友们的喜爱,这更加有助于他在球场上打出好的表现。这也是四川迫不及待要换回他的主要原因。

  在常规赛只剩下六轮的情况下,四川正在全力争夺季后赛门票,所以说哈里斯的回归对于他们来说,非常必要而且及时。与山西的比赛,哈里斯只能说还在寻找状态,接下来四川还要面对新疆、山东等强敌,最后一轮更是要客场直接面对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竞争对手北京队,哈里斯必须开足马达,这样他与哈达迪的“哈哈”组合才能帮助球队笑到最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