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论不当 马布里和哈里斯遭停赛处罚

  正在争夺季后赛席位关键时刻的北京首钢和四川品胜再遭打击。2月7日,中国篮协开出罚单,给予言论不当的北京外援马布里和四川外援哈里斯停赛一场的处罚。
    给予两位球员处罚的理由基本相同,2月5日CBA常规赛第32轮山西汾酒俱乐部主场对阵四川金强俱乐部赛后,四川队在其官方微博,球队外援哈里斯借助社交网络,评论和暗示裁判员不公正。同样是在本轮广东宏远俱乐部主场对阵北京首钢俱乐部的赛后,北京外援马布里在更衣室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发表了暗示裁判员不公正的言论,两人均给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警示他人,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相关条款,中国篮协给予四川金强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给予四川队外援哈里斯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北京队外援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常规赛第33轮于2月8日打响,北京首钢客场挑战积分榜排名第6的强敌深圳新世纪,而四川品胜的对手是排名第2的新疆喀什古城,在缺少了两位主力外援的情况下,他们赢球的挑战变得更大。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除了被停赛一场之外,目前已经身背5次技术犯规,按照本赛季的新规定,如果技术犯规累计到6次,将被自动停赛一场,如此看来作为“三冠王”的北京首钢在最后6轮要想搭上季后赛“末班车”,难度非常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