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季后赛首轮又战一场 北京 新疆晋级

  2月7日,2016-2017赛季WCBA季后赛首轮第2场比赛战罢,北京女篮、新疆女篮分别击败山西女篮、河南女篮,如愿挺进4强;上海女篮、广东女篮则战胜了军旅球队八一女篮、沈部女篮,将晋级悬念保留到了最关键的第3场。
    相比于首场略嫌艰涩地客场击败“全华班”出战的山西女篮,回到主场的北京女篮彻底找到了比赛感觉:首节比赛就打了对手一个18比5,第三节又是一个24比7,凭借这两节的出色发挥,北京女篮71比41大胜对手,以总比分2比0率先挺进半决赛,她们的半决赛对手将在广东女篮、沈部女篮之间产生。
    不同于北京女篮赢得轻松写意,对阵同样没有外援压阵的“褪色黑马”河南队,客场作战的新疆女篮则打得很困难,如果不是外援约翰逊贡献37分,很难从客场抢走胜利。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本场比赛河南队完全卸下了包袱,打出了水平,9人出场8人得分,4人得分上双,与赛季前半段过分依靠明星外援奥胡米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反观新疆女篮,除了约翰逊的37分之外,只有彭诗晴、王丽丽分别拿下了15分、10分,其余6名出场球员一共只贡献了12分,这对于期待“一黑到底”的新疆女篮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另外两场比赛,之前爆冷的八一女篮、沈部女篮没能让奇迹重演,分别以60比66、65比74的比分输给了上海女篮、广东女篮,4支球队间的总比分也战成了1比1平。
    按照赛程,前2场战平的球队还将于2月9日进行第3场比赛,决定剩余2张4强门票的归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