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女子大金属球世界杯中国队摘得桂冠

  2月10日至12日,首届女子大金属球世界杯团体赛在法国里昂圣维尔巴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2016年大金属球世锦赛夺冠之后,中国队又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本次世界杯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队伍参赛,中国队由程锡平、郭晓敏、张微、王杨这4位在2016年女子大金属球世锦赛上勇夺4冠的黄金战将组成。小组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两个6比0击败对手,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非洲劲旅突尼斯队,中国队除第一场准确抛击以1分险胜之外,在双打和双连项目上均以压倒性优势完胜对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之前同样保持全胜的老牌劲旅意大利队。
    第一场准确抛击比赛,一直处劣势的中国队在剩5次击球机会时仍落后对手6分。关键时刻郭晓敏顶住压力,连得11分。此消彼长,意大利队最后5击均告失败,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打比赛,中国队由郭晓敏和张微出战。比赛极富戏剧性,第一个轮次双方就上演了6靠6打的好戏,中国队的每一次靠球几乎都好到极致,而意大利队每次都以完美的抛击破坏掉中国队的布局,精彩的6靠6打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在接下来每个轮次的比赛中,无论是靠球还是抛击球,双方均显示了很高水平,凭借张微全场95%的靠球准确率和郭晓敏神准的抛击,中国队在比赛还剩十几分钟时以6比1领先。没想到此时意大利队如有神助,在倒数第二轮次,依靠打小球得到2分,把悬念带到了最后一个轮次。
    最后一轮中国队失误较多,手中无球的情况下,场上局面是对方两近,且对方手上还有两个球,只要这两个球有一个比中国队的球近,那么中国队保持了整场的优势将化为乌有。这样的局面对于意大利队也是压力,最终她们没能抓住机会,两个球在靠球时均出现了偏差,以5比6输掉了双打比赛。
    此时,中国队已经以3项2胜的成绩取得了冠军,第三局双连比赛成了不影响大局的表演赛。尽管如此,双方还是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中国队的程锡平和王杨这对世锦赛冠军组合,以46比45赢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受法国地掷球协会邀请,中国队将同法国队和法国优秀俱乐部在里昂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拉练和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