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选手张择获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网球选手张择在ATP旧金山100K挑战赛决赛中发挥出色,以7比5、3比6、6比2战胜7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希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于去年年末走进婚姻殿堂的张择并未参加新赛季的澳网。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备战,张择出战总奖金为10万美元的ATP旧金山挑战赛。在顺利通过资格赛后,张择在正赛首轮就爆冷淘汰了美国新星弗里茨,随后他延续了良好状态,一路杀进决赛,对手是最高排名曾进入世界前25、并且杀入过温网8强的波斯皮希尔。
    波斯皮希尔在首盘比赛率先完成破发,随即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张择此后逐渐找到状态,将比分追至4比4,波斯皮希尔在第九局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张择顶住压力连赢3局,以7比5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一度战至3比3,但张择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烈反扑,波斯皮希尔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比赛中,双方前四局互保之后战至2比2平,此后波斯皮希尔失误开始增多,张择继续稳扎稳打,最终以6比2拿下决胜盘,如愿获得冠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张择与搭档公茂鑫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无缘双冠。
    张择打出一波7连胜称雄旧金山赛,这同时也是继去年吴迪在夏威夷问鼎之后,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取得的第二个挑战赛冠军。凭借此冠,张择收获90个积分,排名将从现在的第194位提升到前160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