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一家亲 2017一山湖杯圆满落幕

  毫无疑问,网球是一项让人着迷的运动,精彩的职业赛事引人入胜,丰富的文化内涵令人无限陶醉。当然,网球的魅力与意义众多非一。春节期间,来自全世界各地二十多个国家的网球爱好者相聚三亚,品味网球的同时,也诠释了全球华人一家亲。
    在经过数月的准备工作之后,2017三亚“绿城·一山湖杯”国际华人网球邀请赛再次在春节期间如约而至,组委会凭借去年的举办经验,此次赛事可谓盛况空前,得到了三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球华人网球爱好者的极大关注。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刘志伟、中国网球名将郑洁,以及多位国内外的地方网协领导、知名企业家代表齐聚欢迎仪式现场。
    国际华人网球联合会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全心致力于搭建华人网球交流之桥梁,打造华人网球精品赛事,促进华人网球运动发展。此次赛事吸引了全球60多个俱乐部报名,受限于名额,他们无缘亲临现场参赛,但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大赛的向往和祝福。
    赛事总策划人——哈尔滨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田小健教授,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国际华人网球联合会名誉主席刘志伟,赛事组委会、裁判长、沈阳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主任姜富生,赛事秘书长朱剑锋等为比赛的圆满举行倾尽心力,从赛事筹备、组织到运行,事无巨细,力争做到完美。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将“一山湖杯”国际华人网球邀请赛打造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赛事。
    “本届比赛盛况空前,每天白天比赛,晚上答谢晚餐和闭幕晚宴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网球爱好者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举杯共饮、酒逢知己千杯少感受着三亚的魅力,一山湖主办方的热情、专业,这不单单是一场网球邀请赛,更是一次其乐融融、热烈专业、情谊满满的网球运动会。”国际华人网球联合会主席陈萍动情地说。
    “投入加大、格规模增大、宣传加大、重视程度加大”这是刘志伟对本次比赛最直观的印象。的确,从举办新闻发布会,市文体局组织协调公安、消防、卫生、食品检验、医疗、城管等多方面力量,一同保证了赛事质量。赛事融入文化元素,联欢晚会贯穿各个团队、个人的表演节目,高潮迭起。组织由专业文化团体表演的新春联欢晚会回馈参赛运动员及业主。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三亚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金花”郑洁纷纷到场支持赛事,体现了各界对全民健身的重视。
    本届比赛的参赛队员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包括国家公务员、企业家、高校教师、医生、网球教练、专业退役队员、文艺明星等,几乎涵盖各行各业。“此次赛会水平几乎为国内业余赛事最高水平,2016全国业余网球赛年终总决赛各个项目的冠亚军,均已到场。”刘志伟评价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