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A北京队闯入决赛沈部女篮抢得赛点

  2016—2017赛季WCBA半决赛于18日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北京女篮没有给新疆女篮重回家乡的机会,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79比70再胜一场,总比分3比0率先挺进总决赛;半决赛前并不被看好,首场比赛也遭遇失利的沈部女篮则充分利用两个主场的优势,接连战胜“老大姐”八一队,总比分2比1领先的她们也抢到了晋级总决赛的赛点和主动权。
  总比分2比0领先之后,北京女篮在第三比赛日迎战新疆队的比赛中打得轻松写意,尤其是上半场,在内线核心福尔斯的带动下,全队内外开花,齐思特、高颂、杨半伴等外线球员均有三分入账,半场结束,北京女篮以44比27大比分领先。或许是因为已经没有退路,也或许是因为彻底放下了包袱,下半场新疆女篮终于发挥出了常规赛末段“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和水平,第四节甚至打了北京女篮一个24比9,几乎抹平了之前的分差。但关键时刻,更有经验的北京女篮掌控了比赛的局面,最终以79比70取胜,总比分3比0晋级。
  这已经是北京女篮连续第四个赛季闯入总决赛,球队也期待继上赛季之后,再次登顶WCBA冠军之巅。赛后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肯定了全队在半决赛系列赛的表现,但对于本场最后一节松懈的表现,许利民表示将认真总结。
  另一场半决赛在丹东进行:主场作战的沈部女篮虽然无论从球队底蕴、整体实力还是板凳厚度都不如八一女篮,但在现场近6000名热情球迷的助威声中,沈部姑娘们还是打了一场漂亮仗——在李梦、赵爽受到八一队重点盯防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金佳宝再次扮演了“雷霆救兵”的角色,全场11投8中,抢下两场半决赛个人最高得分32分,最后一节李梦、赵爽也分别贡献了关键得分和抢断,帮助沈部78比72力克对手,总比分2比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陈楠表现不错,贡献了11分6个篮板,这对于一名已经34岁的老队员来说,十分难得。
  按照赛程,八一和沈部的半决赛第四场较量将于2月21日移师浙江鄞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