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亚大区首轮中国队横扫对手晋级

  2月19日,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首轮比赛在高雄继续进行,中国队的李喆和张之臻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最终以5比0大胜中国台北,顺利晋级第二轮。
  由于此前中国队已经3比0遥遥领先,所以第三个比赛日结果已无关双方谁能晋级。此前已为中国队取得1分的李喆率先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452位的李冠毅。在以5比7丢掉首盘的情况下,李喆以6比2、7比6(3)连胜两盘,逆转获胜。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张之臻表现同样出色,以6比2、3比6、7比6(4)击败了彭贤伊,将双方总比分定格在5比0。
  虽然最终大比分获胜,但中国队首轮戴维斯杯比赛并不轻松。在首个比赛日,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李喆与陈迪展开了一场超过4小时的鏖战,最终3比2惊险获胜。随后出场的17岁小将吴易昺同样遇到不小挑战,对手一度在第四盘先后获得两个赛点,不过吴易昺经受住了考验,并最终将总比分追至2比2。决胜盘在吴易昺3比1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因伤退赛。
  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相当艰苦,但也就此基本奠定了最终的比赛走向。随后吴迪/张之臻又在第二个比赛日的双打比赛中横扫对手,中国队得以提前晋级。
  中国队戴维斯杯下一轮比赛将在4月进行,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队,后者在首轮淘汰了韩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