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国旗入场自豪武大靖期待5000米接力

  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就作为旗手,走在了亚冬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最前方。
  下午14点30分,武大靖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照片,他手持国旗,做好了当旗手的准备,并附上一段话:“准备好了吗?小伙伴们,中国加油!”
  其实在开幕式前一天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上,团长高志丹向媒体透露了旗手的人选在中国短道速滑队中的男选手之间产生。短道队的双子星武大靖和韩天宇成为热门人选。“我们俩有交流,我们都是一样,我们想的都是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无论谁去当旗手都是一份荣耀和自豪,我们也愿意为中国代表团分享这一份光荣和荣耀。”武大靖表示。
  对于当选旗手,武大靖直言:激动自豪。“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是旗手。首先感谢国家能给我们参赛的机会,感谢领导能够让我来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是帮我圆了个梦。”
  虽然已经是世界冠军,但这却是武大靖亚冬会的首秀。对此,他充满期待。“我很期待亚冬会的比赛,我也会拼尽全力,到赛场上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发挥自己的水平。”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亚冬会上主要对手是韩国队,面对激烈的中韩竞争,武大靖自信地说:“做好自己,比赛场见。”
  本届亚冬会,武大靖要参加男子500米和5000米团体接力的比赛。而这个赛季里,他在个人项目上成绩更为突出,拿到了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500米的“三冠王”,成为该项目的年终总冠军。但是相比个人成绩,他更在意集体的荣誉。“我更看好的是5000米接力,期待我们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