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门票之伤 四川队——外援之伤

    作为卫冕冠军,四川和北京一样,也在艰难地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努力。
    四川本赛季在主力阵容上的变化并不大,本土球员方面,上赛季的夺冠功臣孟达、张春军、吴楠等人都留了下来,只是贾诚回到了母队山东,但去年夏天球队从新疆引进了前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刘炜,国内阵容的整体实力基本保持稳定。另外,两位外援哈达迪和哈里斯成功续约,作为30岁以上的老将,能再次得到东家的一份优厚待遇,足可见四川对他们有多信任。主教练杨学增的另外一个考虑是,使用熟悉的老将,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战术体系的连贯性。
    但是,外援由三位变成两位,攻击能力肯定还是会受到影响,拿场均得分来说,上赛季四川该数据达到114.7分,本赛季直线下滑到了102.9分。好在后卫线上新引进的刘炜老当益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场均贡献15.6分,要是没有这员老将,四川队的攻击端可能会更加薄弱。
    四川队本赛季常规赛上半段打得差强人意,19场比赛只赢了10场,其中对阵目前积分榜排在前七位的球队时只击败过山东。不能和强队抗衡,成为卫冕冠军最为人诟病的地方。
    当然,这期间四川也有难言之隐,那就是哈里斯在打了前两轮比赛之后,就因为手掌受伤暂时离开了球场,这对四川来说打击很大,要知道上赛季球队夺冠时,哈里斯场均贡献是30.4分和11.5个篮板球。无奈之下,四川只能用约什·史密斯临时顶替了哈里斯,结果史密斯在26场比赛中场均只能得到18.8分,和哈里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段时间四川队的表现起起落落。史密斯“鹰王”的光环也随着这次中国之行逐渐褪色。
    春节过后的第一轮比赛,四川就提前换回了已经伤愈的哈里斯,对阵山西、青岛和八一的三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并不长,显然还处在适应阶段,场均17分算是中规中矩。接下来,四川还需要哈里斯开足马达,如果他再不“亮剑”,卫冕冠军可能就要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