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中国队三人晋级八强

  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德黑兰结束了第三轮的全部争夺。中国棋手居文君和谭中怡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涉险晋级下一轮,加上此前已经提前晋级的小将倪诗群,中国队共有三名棋手挺进本届世锦赛的八强。
    在第三轮比赛中,小将倪诗群在慢棋阶段就成功淘汰了上届亚军、俄罗斯棋手波格尼娜,率先抢得一个八强席位。居文君和谭中怡则被对手拖入了快棋加赛。在首先进行的25分钟快棋赛中,居文君抓住俄罗斯棋手吉尔娅的失误先下一城,不过对手随后又顽强地扳回一分。谭中怡则是先输后赢,也被拖入了10分钟快棋加赛。
    在10分钟快棋赛中,居文君首局执黑,取得一盘和棋。第二局双方交换先后手,居文君非常耐心地一步步给对手施压,吉尔娅见此情景只好认输,居文君挺进八强。谭中怡则是在首盘10分钟快棋赛中速胜印度棋手帕德米尼,第二盘又取得一盘和棋,从而将对手淘汰。
    在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中,居文君和谭中怡将上演中国队的内战,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小将倪诗群则将迎来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