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冬会拉开战幕 中国代表团日进三金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月20日继续在日本展开各项目争夺,中国代表团获得三枚金牌。越野滑雪名将满丹丹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亚冬会首金,小将高亭宇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收获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臧汝心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回转项目冠军。
    中国代表团的首金诞生于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老将满丹丹力克强手问鼎。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满丹丹是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传统式第32名。本次比赛中,满丹丹发挥出色,在两轮小组赛中均以头名晋级,并在A组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亚冬会首枚金牌。
    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回转比赛中,中国选手臧汝心在首轮以43秒50完赛,并以总成绩1分23秒6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亚冬会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
    速度滑冰赛场同样传来好消息。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小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赛中第九组出场,最终他以34秒69的成绩率先撞线,力克日本选手收获冠军。这个成绩不仅刷新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女子1000米比赛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以1分15秒75夺得铜牌,于静排名第九,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打破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
    当天,短道速滑也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武大靖收获银牌,任子威排名第四,韩天宇因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女子1500米比赛中,郭奕含拿下一枚铜牌,范可新、臧一泽分列第5和第7位,韩国名将崔敏静、沈石溪包揽冠亚军。
    冰壶赛场,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男队以9比6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三连胜。王冰玉、周妍领衔的中国女队6比8遗憾不敌泛太平洋冰壶赛决赛对手韩国队,遭遇循环赛首败。
    中国女子冰球队则8比3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赢得两连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