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四川队用实际行动回击所有质疑

  进入CBA联赛的第三个赛季就捧起总冠军奖杯,很多人说四川队依靠的三外援,也有人说运气帮助了他们,进入新赛季,新科冠军在常规赛上半程的不佳表现更是给了质疑者更多的口实。他们在19场比赛中输掉了10场,特别是在新疆、广东、辽宁、广厦、北京等强队身上无一胜绩。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一直在下游徘徊,卫冕冠军无缘季后赛甚至“被打回原形”的声浪此起彼伏。
    但是,四川队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所有的质疑,常规赛下半程开始之后,他们先是以32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浙江广厦,之后又力克广东东莞银行、深圳新世纪以及“领头羊”上海,将自己的排名不断拉升。最后的9场比赛他们更是豪取8场胜利,提前一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收官之战客场面对背水一战的北京,他们更是打出高水平,全场大部分时间压制对手,最终拿到第七名,从而在季后赛首轮避开了强大的常规赛冠军新疆。
    四川在下半程的表现配得上他们卫冕冠军的头衔,主教练和队员们在逆境下临危不乱,展现出丰富的经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收官之战面对北京最后2.3秒哈达迪的那记长传以及王汝恒心领神会地快下。四川能够最终拿到一个季后赛名额,令人心服口服。不能忘记的是,他们还在赛季开始之初就失去了上赛季夺冠功臣哈里斯,很大程度上打乱了之前的战术体系,而“救火队员”约什·史密斯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这更加让四川队的逆袭值得敬佩。
    进入季后赛首轮之后,四川队将挑战排名第二的广东,尽管对手贵为“八冠王”,但四川并非没有机会击败他们。上赛季四川就在主客场双杀了广东,本赛季一胜一负,其中在第二回合主场以21分的优势完胜。与拥有易建联的广东相比,四川在内线并不处于劣势,哈达迪和哈里斯的攻防都很出色,小将蔡晨经过两个赛季的锻炼,实力也有了很大提升,在与北京队的最后一战中他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他位置上,刘炜、孟达、张春军、吴楠等老将相比广东的赵睿、任骏飞、高尚等人,经验也更丰富。相信四川队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节奏,还是有很大希望与对手一搏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