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开赛短节目第四 李子君失望但不失信心

  第八届札幌亚冬会渐入后半程,备受期待的花样滑冰比赛今日开赛。中国花样滑冰当家花旦李子君的出场成为关注点。
    由于宫原知子和坂本花织两名日本选手因病退赛,东道主在本次亚冬会上只剩下本乡理华一名选手,这让外界对李子君在亚冬会的前景看好。
    下午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从下午4点5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晚间8点多结束,一共有24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李子君被分在整体实力最强的第四组倒数第二个出场。而在她之前,另一位中国选手是1997年出生的赵子荃,她第13个出场。面对自己的第一次亚冬会,赵子荃发挥出色,滑行流畅,获得了58.90分的本赛季短节目最高分,排名第三。
    大家也期待李子君能够和赵子荃一样,有着亮眼的发挥。李子君一身黑色连衣裙亮相,她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法语歌曲《魔法汤姆猫》,表现的是一只很坏、很调皮的猫。李子君随着音乐翻转、跳跃,一整套动作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但是最终得分却是58.65分,名列第四。
    “特别的失望”,对于这样的名次,李子君离开赛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强调。“我这套动作没有类似摔倒、翻身等特别明显的失误,主要问题出现在动作定级上。”李子君一脸失望地说,“这次跳跃的难度,会比四大洲的比赛有所降低,就是为了保证第一跳跃的周数问题,但还是被降级了。”
    李子君是刚刚结束在韩国江陵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之后,赶到日本札幌,参加亚冬会的。而在四大洲自由滑比赛之前,李子君摔倒受伤。那一场比赛她是带伤上场,比赛结束后,流泪的画面,让人动容。
    来到札幌,她坦言伤并没有好。“腿和脖子的伤,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好。”所以在这次比赛中降低了难度,但是伤势还是影响了她的心理。“比赛时,心理上没有那么自信,因为对自己的身体没有百分百的肯定。”李子君表示。
    最终,韩国选手崔达冰以61.30分排名第一,日本的本乡理华以60.98分位列第二,中国的赵子荃以58.90分排名第三,李子君以58.65分位列第四。虽然短节目名次不太好,让李子君很受伤,但是她不会丧失信心。“相信在自由滑的比赛中,我会表现得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