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花滑比赛开战 王诗玥/柳鑫宇暂列冰舞第一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花样滑冰比赛2月23日正式拉开战幕,在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66.02分排名第一;赵子荃在女单短节目结束后排名第三。滑雪赛场上,中国队在女子冬季两项和女子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
    花样滑冰首日进行了冰舞和女单的短节目。本赛季状态出色的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延续着良好发挥,在短节目中再度刷新职业生涯得分最高纪录,以66.02分的好成绩力压东道主组合,排名第一;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赵研同样发挥出个人最高水平,以59.02分暂居第三位。
    女单短节目比赛稍后进行,中国队派出赵子荃和李子君出战。刚刚结束四大洲锦标赛征程的赵子荃在短节目表演中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连跳和滑行完成得出色到位,以58.90的得分位列第三位,李子君得到58.65分,排名第四。韩国选手崔多彬和日本名将本乡理华以超过60分的成绩分列前两位。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岩以20分56秒8的成绩获得亚军,孟繁棋、唐佳琳、马春分别排在第七、第八和第十六名。32岁的老将李宏雪在越野滑雪女子古典式5公里比赛中,以15分18秒6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参加四次亚冬会以来赢得的第六块奖牌,小将池春雪以微弱差距排名第四。
    速度滑冰比赛当日结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郭丹和韩梅分获女子集体出发比赛的第五和第七名,冠军归属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她的成绩是8分21秒81。
    女子冰球比赛展开了第四轮较量,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韩国队顽强阻击,两度被对手扳平,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韩国队,2比3遭遇逆转,这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历史上首次不敌韩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