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亚冬会屈居亚军 有遗憾 更有动力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花样滑冰收官战男单自由滑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得到187.22分,总成绩280.08分,落后日本选手宇野昌磨1.19分,屈居亚军。
    花样滑冰是日本人最喜欢的冬季项目之一,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比赛都是在日本札幌真驹内室内竞技场进行。而连日来观看花样滑冰比赛的观众都相比之前的短道速滑比赛要多很多。
    由于在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位居第一,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登场。而在他之前,东道主选手宇野昌磨获得281.27分暂列第一。金博洋一出场便成为全场焦点。
    在意大利导演费里尼执导的电影《大路》的伴奏下,金博洋要表现出一名少年对寻找心仪女孩所历经挫折和困难的故事。在做技术动作时,金博洋在第二个动作萨霍夫四周起空跳成了两周,其他动作均顺利完成。伴随着各种难度的跳跃,观众席上也给予金博洋热烈的掌声。一趟高质量的滑行结束后,现场不少日本观众都起立鼓掌。
    当最终的成绩出来那一刻,在等分席上的金博洋用手做出了一个表示“非常小”的动作,有些遗憾。1.19分,金博洋总成绩只比宇野昌磨低了1.19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刚比完四大洲的比赛,再比亚冬会还是比较轻松的。”金博洋坦言,“这次比赛给我的挑战就是要完成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套节目,出现了一个跳跃失误,虽然比四大洲表现要好很多,但是与平时训练还是差一点,需要继续努力。”
    与宇野昌磨相差1分多,让金博洋与自己第一次亚冬会的冠军擦肩而过。这的确让他感到遗憾,但他也看到了差距。“宇野昌磨在完成细节上做得更好,我在动作技术难度上更高,但是跳跃动作有失败,合乐中不是很精准。”金博洋说。而这样的遗憾也会成为这名不到20岁小将成长的动力。“银牌也会激励我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完成更好的动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