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网球快乐寻找美好回忆哈斯再次复出

  十年之前,德国人哈斯曾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德尔雷海滩,其时已近而立之年的哈斯刚刚重回巅峰状态。因为他在那年年初刚刚第三次闯入了澳网四强,还在孟菲斯站挑落当时的世界第三罗迪克,第三次问鼎该项赛事,哈斯的世界排名那时也重新回到了世界前十。
    本周,这位命运多舛的德国老将再次出战德尔雷海滩公开赛,即便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千位以后,即便只是一站ATP250的比赛,但这位已近不惑之年的昔日“金童”能够回归赛场,依然让许多人为之动容。
    38岁的德国人在去年4月又一次经历了手术,不过哈斯在当时就明确表示过,还未到说再见的时候。不过20年内的九次手术已基本涵盖了身体的各个部分,包括肩部、肘部、胯部、脚腕、足部……。
    实际上自从2015年10月起,德国人就没有打过比赛。去年的手术只是让他缺席赛场的时间进一步被拉长,直到上周正式宣告回归。虽然哈斯在首轮即被近期状态不错的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逆转战胜,但结果已经没那么重要。
    哈斯去年曾表达过对复出的强烈愿望,但并非是还要争夺什么,而是带着女儿一起去参加他所喜爱的比赛,而且特别提到了印第安纳威尔斯。哈斯下个月若能如愿在那里再次挥动球拍,早已伤痕累累,经历诸多磨难,但仍站在那里的昔日“金童”,想必不是单纯地去战斗,更是一种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哈斯问鼎德尔雷海滩的2006年,当时一度传闻36岁的阿加西即将退役。不过阿加西选择在该项赛事复出,并最终闯入八强。但那次复出并没有持续很久,阿加西还是在当年的美网比赛后离开了职业网坛。
    所有人都清楚,这或许是哈斯最后一次复出,距离曾经的金童告别的那一天也已经不远了。“金童”的称谓显示的是曾经的希望,“前世界第二”的头衔则代表了有一丝遗憾的过去,现在的哈斯只是一个继续享受网球快乐,寻找那些美好回忆的网球手。佛罗里达的东海岸,一样可以看到“夕阳无限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