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进巡回赛八强不是终点王蔷继续向前进

  王蔷在上周再次成为中国网坛的焦点人物,因为她在刚刚结束的WTA迪拜赛争夺中,以直落6盘连赢3场的成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超五赛事的8强。虽然最终不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无缘更进一步。但凭借近一段时间的良好表现,以及本次收获的190个积分,王蔷的世界排名突破了前60位。尽管距她自己订下的打进前30的目标还有差距,但让人看到了希望。
     “这次我也算比较幸运吧,前三轮都没有碰到种子球员,虽然她们也很有实力,但是也都不是那种特别难打的对手。而且总体来说,我感觉这几场比赛中对手都没有发挥出她们的最佳水准,我也算是抓住了机会。”这是王蔷在历史性地打进超五赛8强后的一段感言。
    的确,王蔷前三轮的对手没有种子选手,但却并不意味着她只是因签位好,幸运过关。王蔷首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拉脱维亚姑娘奥斯塔彭科,后者不仅曾在2014年获得过温网青少年冠军,而且也是去年多哈站比赛的亚军。
    第二个对手贾巴尔虽然是资格赛选手,但她在首轮淘汰的就是1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结果第一次闯进超五赛事第二轮的王蔷依旧是横扫对手晋级。
    第三轮对手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不仅排名远高于王蔷, 而且本月刚刚在顶级巡回赛圣彼得堡站大放异彩,从而收获职业生涯首冠。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二轮淘汰的又是今年状态同样不俗,排名世界第三的卡·普利斯科娃。但在面对王蔷时,法国人则难逃被横扫的命运。
    除了比赛结果,王蔷在上网截击方面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如能继续从中积累更多的自信,丰富自己的武器库,必定会更有助于实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毕竟要想在女子网坛再上升一个层次,仅有稳定的底线防守技术是不够的。从年初的深圳赛到上周的迪拜站,王蔷连续两个月都能打入巡回赛八强不是偶然,也不会是终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