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收官

  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收官战日前在河北崇礼的太舞滑雪小镇展开争夺。雪上技巧单人赛中,法国选手拉方特发挥出色,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归属加拿大选手金斯伯利。
    首日开赛的女子组单人赛中,共有29名选手参赛,预赛滑行一次成绩取前16名晋级决赛。决赛共两轮,第一轮滑行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第二轮,并根据第二轮的成绩确定名次与奖牌归属。决赛第一轮,本年度世界杯排名前三的库克斯、拉方特、杜福尔等名将均顺利晋级。第二轮决赛中,拉方特发挥出色,最终以80.0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索契冬奥会冠军杜福尔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名将库克斯则锁定女子雪上技巧单人赛世界杯总排名第一。
    男子组单人赛共有39名选手出战,预赛中,在上一站日本田泽站夺冠的加拿大选手金斯伯利,以79.68的预赛最高分晋级决赛。男子组首轮决赛中,金斯伯利再获全场最高分强势锁定头名。决赛第二轮,压轴出场的金斯伯利技压群雄,以86.00的高分取得赛季第6冠,他也毫无悬念地登上男子总排名第一的宝座。
    第二日的雪上技巧双人赛中,首日夺得男子单人项目冠军的金斯伯利延续火热状态,夺得本年度世界杯赛该项目的第三冠,瑞士选手和美国选手分获二、三名。澳大利亚选手库克斯摘得女子组金牌。
    此外,陈康、董明魏、张浩代表中国男队出战,最终陈康以59.38排名第27,董明魏、张浩分位列第29和第30;中国女队派出了王金、关子妍两人出战,她们发挥稳定,顺利完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