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WSB“中国龙队”五虎将复盘苦战

  2017年WSB“中国龙队”的第2场比赛日前在主场三亚结束,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爱国者队”,“中国龙队”虽然1比4不敌对手,但在比赛中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复盘这场苦战,“中国龙队”的5员虎将们如是说……

常勇:还会打得更好


    代表“中国龙队”第一个出场的是52公斤级名将常勇。众所周知,在这种团体类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就意味着承担更多压力。但不负众望的常勇第一个出场就为中国龙队打出了气势,并将这种气势转化为最终的胜利。
    常勇说,对手能够获得参加WSB的机会自然不是等闲之辈,而他面对这场比赛也准备得很好,针对对手的反架特点进行了备战。不过常勇坦言,赛前他期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更放松一些,不过上了台后,感觉就不一样了,自己还是表现出了一些紧张,技术动作做得略显紧凑,没有能够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和训练的成果完全展现出来,“因为这场比赛要以取得胜利为目的,我自己还没有放得很开,不像平时训练那么放松、释怀。”常勇如是说。谈到对手,常勇认为奥加尼西安当天的表现其实也很不错,如果按照欧洲选手的一贯打法,会主动逼上来进攻,但奥加尼西安却不急不慢,沉稳应战,等待常勇主动上前之后才抓反击。常勇说,之前他遇到反架的对手非常少,面对反架的奥加尼西安其实还不是特别适应,如果备战的时间能够更长一些,他还会打得更好!

山俊:急在第五回合

    常勇的开门红引燃了三亚会展中心的氛围,“中国龙队”第2个出场的60公斤级奥运选手山俊虽然失利,但同样给全场观众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回顾这场比赛,山俊表示他在第一回合逐步寻找着比赛的感觉,从第二回合开始进入状态,到第三、第四回合自己渐入比赛的佳境。“感觉输就输在第五回合。”山俊如是说,他认为自己在第五回合希望能够控制一下攻防转换的节奏,自己向前进攻的欲望稍一放松,反而让对手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山俊表示,第五回合自己的节奏慢下来后,阿赫梅多夫的反击遏制住了他的进攻,“自己一着急,就被对手控住节奏了。”在山俊看来,阿赫梅多夫的拳速很快,力量也很好,不过他自己在比赛中的闪躲、防守也做得不错,是这场苦战中的一大收获所在。

胡日查毕力格:享受比赛过程

    由于阵容安排方面的一些情况,胡日查毕力格是在这场比赛之前不久才获悉自己将在69公斤级比赛中出战,不过胡日查毕力格一直在国家队跟随外教肖恩对这场比赛进行着富有针对性的细致备战。
    走下拳台,胡日查毕力格坦言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对手的打法和能力毕竟比他要强很多,实战中不如对手的地方也很多。不过胡日查毕力格认为,通过这场比赛,他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例如对手轻重结合打法,出拳的力量等,这些是他的收获,也令他很好地享受了比赛。“虽然我看了对手之前的录像,和肖恩教练一起研究了对手的打法特点,做了针对性的准备,但上场比赛后发现还是不一样。我自己对对手还是研究得不够,这一点希望以后要多加强。”胡日查毕力格说。

施国军:再打一次会缩小差距

    “中国龙队”第4个出场的80公斤级名将施国军的对手是33岁的俄罗斯名将什维德,虽然施国军自始至终并没有能够占据上风,甚至在第二回合险些被对手重拳打击倒地,让主教练杨晓强一度动了抛毛巾的念头,不过顽强的他仍然咬紧牙关坚持战斗到了最后,虽败犹荣地昂首走下拳台。
    施国军坦言,这场比赛他承受了很大压力,这种压力就来源于对手的力量和进攻,“他的拳头比我想象中的穿透力要大,就好像整场比赛拿着锤子在砸我一样。”回顾这场苦战,施国军认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于脚下的异动和迎击的机会把握得不够好,在对手重拳的压力下,自己的一些技术动作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过这场比赛他的收获也在于面对如此强硬的对手能够敢于对抗,并最终坚持下来。“我相信,这次比赛之后,如果有机会隔一段时间我与他再打第二次,可能我们之间的差距就会慢慢缩小。”施国军说。

王磊磊:没有调整好

    在最后一场91公斤以上级的比赛里,老将王磊磊并没有找到战胜对手巴巴宁的很好办法,最终以0比3令人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本有可能赢下的比赛。
    “这场比赛我发挥得有些拘谨,状态没有调整好。”王磊磊赛后说,他坦言此前研究对手时认为巴巴宁的速度可能会较慢,但比赛时双方展开较量,反而让他感觉自己的速度比对手还慢。王磊磊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巴巴宁的距离控制做得也比他好,使得巴巴宁的前手拳能够打到他,他的每一次出拳却始终都距离巴巴宁差了那么“一点点”。王磊磊说,这场比赛反映出他在基本功方面还有待加强,此外由于平日准备三回合比赛的习惯,对于五回合的节奏还是控制得不好,“这场比赛只能证明我需要加强的还很多,例如从能力上说,如果我能够一直往前走,不停地逼着对手打,效果可能会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