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香蕉公开赛 世界第一意外失冠

  亚洲最高等级的单板滑雪赛事,也是中国举办的唯一一个国际级单板滑雪赛事——香蕉公开赛,经过各国高手两日精彩刺激的争夺,2月26日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闭幕。加拿大选手包揽冠亚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斯·帕罗特在最终决赛中意外负于同胞、现世界排名50名以外的安东尼·图尔齐昂,屈居亚军。美国选手艾瑞克·博奇名获得第三。中国选手何伟遗憾止步十六强。
    香蕉公开赛的比赛项目为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运动员在高速通过赛道上的各种障碍时,飞行、跳跃、翻腾,展示自己高超的技巧和创意。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男女子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成为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除冠亚季殿军外,本次公开赛还设置了三个特别奖项。布兰登·戴维斯获得最佳风格奖,他曾是亚布力世锦赛冠军。何伟夺得最佳国内滑手。组委会大奖则授予了人气颇高的9岁神童伊莱·布沙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