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于崇礼圆满落幕

  2017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和万龙滑雪场承办,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区的60多名滑雪登山高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垂直竞速赛、短距离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所有项目都不限单双板。其中,个人越野赛路线长13公里,4上4下,累计爬升1700米;垂直竞速赛路线长3.6公里,累计爬升490米;短距离赛路线长300米,累计爬升100米。此外还设置了大众组,所有组别的竞赛取前六名进行颁奖。
    已经连续举办5年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是国内滑雪登山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这一运动项目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今年也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举办全国和亚洲级别赛事活动的第10年。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因此此次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晋升成为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世界系列赛之一。
    本次比赛全部采用国际滑雪登山赛事统一规则,赛道符合国际比赛标准。同时,我国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赛事已全部纳入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系列赛,参赛运动员有望获得国际积分,参与国际排名,这也体现了国际组织对于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开展的高度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