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将丁彦雨航荣获CBA常规赛MVP

  2月28日,经过公开唱票,本赛季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揭晓,来自山东的小前锋丁彦雨航以压倒性优势荣膺本土MVP,从而打破了易建联连续四届的垄断。上海的弗雷戴特也毫无悬念地当选外援MVP。
    此前中国篮协分别公布了五名本土球员和外援MVP候选人,本土的有山东的丁彦雨航、新疆的周琦、辽宁的郭艾伦、韩德君以及浙江广厦的胡金秋,外援方面则包括上海的弗雷戴特、浙江广厦的福特森、四川的哈达迪、深圳的兰佩和辽宁的哈德森。51家国内媒体和11位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委员参与投票,按照规则每张选票可以在本土和外援候选人中按顺序选择三位,第一位到第三位分别得到5分、3分和1分。
    经过公开唱票,山东的丁彦雨航总共得到264分,以绝对优势当选本土MVP。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24.2分,是本土球员中的得分王,其中12场比赛得分在30分以上,4场得分超过40分大关,是山东队打进季后赛的最大功臣。今年的CBA全明星赛上他独得31分。首次当选这一殊荣的丁彦雨航打破了之前易建联连续四届的垄断。
    弗雷戴特当选外援MVP也基本没有悬念,他一共获得278分,高出排名第二的哈达迪165分。他在常规赛场均贡献37.4分、7.9个篮板球和4.3次助攻,帮助上海队以“黑马”姿态获得常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