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新规则带来新机遇 中国新秀脱颖而出

  正在印度新德里进行的2016年国际射联首站世界杯3月1日结束了步手枪项目的争夺,当天张靖婧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为中国再添一银。这样中国射击队在本站比赛的10个单项上共收获6个冠军和6个亚军,以绝对优势荣登积分榜榜首。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印度站世界杯是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一场世界大赛,我们在10个项目上拿到比较出色的成绩,而且创造了三项成年组世界纪录,三项青年世界纪录,成绩可喜可贺。这是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收获。”
    但是,王义夫同时强调,中国射击队在成绩面前要保持高度清醒,毕竟在前进道路上还有很多的困难和挑战。里约奥运会之后,国际射联在步手枪的很多项目上再次调整了规则,比如作为中国射击队传统优势项目的男女10米气步枪,决赛第一阶段从之前的6发记分射调整到了现在的10发记分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从之前五组速射之后前两名进入金牌争夺战、三四名进入铜牌争夺战调整为从第四组发射结束后逐一淘汰,最终决出冠亚军的形式。
    “新规则的改变给中国射击队既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抓住机遇,挑战未来,只要路走对了,我们就不怕远。”王义夫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在本站世界杯上,中国队派出的大部分是年轻一代的运动员,很多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比如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宋步寒、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张奕雯、女子10米气步枪亚军董丽洁等等。“通过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这些年轻运动员会积累更多的经验,逐步成熟,只要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定可以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