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入围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比赛项目

  记者从国际武术联合会获悉,武术项目正式成为将于2018年9月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的首届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比赛项目。
    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由国际世界大师运动会协会主办,面向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年龄在30岁或以上的退役运动员、业余运动者、残障人员运动爱好者开发,这项区域性综合运动会将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比赛。首届赛事历时9天,共有包括武术在内的23个运动项目。
    国际世界大师运动会协会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全球大师运动会代表性机构,也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之一。该协会旨在支持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倡导全民运动,鼓励成年人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并参加大师运动会,通过进行继续竞技体育运动改善个人生活和达到健身目的。大师运动会的大部分项目除了不同年龄规定外,并没有严格的参赛资格要求。即只要符合年龄,任何人都可以参加,不论输赢,志在参与。比赛以运动员个人身份参加,不以国籍区分选手,且没有选拔程序。
    据了解,日前,2018槟城亚太大师运动会组委会正与国际武术联合会积极联络,沟通确定包括武术项目技术代表任命等有关事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