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国“梦之队”锻炼新人

  2017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北京站于3月3日至5日在“水立方”举行,共有俄罗斯、英国、美国、墨西哥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梦之队”将由施廷懋、陈艾森、曹缘、任茜等里约奥运冠军领衔跳水新生代参赛,锻炼新人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的一个重要目的。
  本站比赛中施廷懋的三米板新搭档是年轻小将许志欢。“队里这次参赛的大部分选手都是很有实力的年轻人,他们都有很优异的天赋和条件。”施廷懋在发布会上说。
  其他国家的参赛选手包括俄罗斯“小萨乌丁”伊利亚·扎卡洛夫、加拿大名将詹妮弗·阿贝尔,以及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等。
  针对中国跳水队“新老交替”的现状,加拿大跳水名将詹妮弗·阿贝尔说:“以施廷懋为代表的中国新一代运动员实力强劲,我还需更加努力训练,不断突破自我。”
  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共设10个项目,分四站。北京站结束后,还将在广州、俄罗斯喀山、加拿大温莎分别进行比赛,各站累计取得最高积分者为系列赛冠军。去年系列赛中,中国队在其中八项的总排名中位列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