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外援布泽尔“进化”成顶级外援

  打完季后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四川的前两个回合,外界对布泽尔的质疑可以停止了。首回合的客场之战,主教练杜峰给了布泽尔长达38分钟的上场时间,结果这位老将不负众望,18投11中拿下28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表现完全盖过了“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两个数据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新高,最终广东也以20分的优势完胜。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布泽尔依然神勇,帮助球队再次大比分击败对手。应该说,前NBA全明星球员这两场的发挥基本达到了CBA顶级大外援的水准。
  四个月之前,刚刚踏上CBA赛场上的布泽尔竞技状态与巅峰时期相比,下降严重,得分经常只能勉强上双,硬碰硬的对抗更是罕见。质疑之声此起彼伏,亲自将他带到中国的主教练杜峰身上也承受着很大压力。球队一度已经做出了替换他的准备。如果不是易建联“意外”回归,以布泽尔当时的表现,广东队非常有可能“掉队”。
  这个时候,杜峰开始为布泽尔做思想工作,坦诚地告诉他,“所有人都希望换掉你,但我信任你。”之后,布泽尔逐渐找回状态,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都要比赛季初期好很多,防守端他态度更加积极,尤其是在篮板球的防守上,给了全队很大帮助,面对四川的两场季后赛,广东队在篮板球上都占据压倒性优势——常规赛期间他们的该项数据低于排名第三的对手,布泽尔无疑是最大功臣。进攻端,他也承担起了更多责任,出手次数远远高于常规赛初期,同时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命中率,很多场次甚至达到了70%和80%以上。毫无疑问,广东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布泽尔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