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阿尔加夫杯开战中国女足憾负荷兰

  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于北京时间3月1日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0比1憾负荷兰。
  本届阿尔加夫杯共分为三个小组,中国女足与瑞典、荷兰和澳大利亚被同分在C组,A组由丹麦、俄罗斯、葡萄牙和加拿大女足组成,B组则包括挪威、日本、冰岛和西班牙女足。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小组赛三个对手的世界排名都在中国女足之前,这对年轻的铿锵玫瑰无疑是一次挑战。
  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女足迎来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荷兰队,可谓棋逢对手。开场后中国女足在防守端出现纰漏,第12分钟荷兰队扬森抓住机会以一脚低射打破赵丽娜把守的球门,中国队陷入落后局面。虽然早早丢球,但中国女足也制造了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第15分钟张睿在禁区外的远射造成荷兰队门将脱手,皮球在门线前弹起随后被扑住。但上半场中国队的控球率不足四成,仅能利用零星的反击机会制造威胁,防守中却屡次出现漏人情况,好在赵丽娜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再失守。下半场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做出换人调整,王珊珊、闫锦锦先后替补登场,但中国队始终难以对荷兰队形成致命一击,反而让对手先后击中横梁和立柱,最终只能接受0比1失利的结果。
  其他场次比赛中,澳大利亚0比1不敌瑞典,加拿大1比0小胜丹麦,东道主葡萄牙队0比1惜败俄罗斯,日本女足1比2负于西班牙,挪威队1比1与冰岛队握手言和。根据赛程,中国女足次轮将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与身体优势更强的瑞典女足过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