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启动东京奥运备战

  3月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东京奥运会备战、全运会竞赛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针对备战和竞赛作了讲话。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及早启动2020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规划、部署、带领全国水上项目在东京奥运会创造新辉煌。
  高志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为备战冬奥会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体育总局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筹办备战冬奥会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深化体育改革、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了这次会议。
  高志丹表示,水上中心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重要,标志着水上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工作全面启动。这次会议也是在里约奥运会后,认真总结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规划、部署,认真分析得失后召开的。
  今年是全运年,高志丹特别强调,体育总局将对全运会进行改革,改革有利于使全运会平台在国家备战奥运会大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利于通过强强联合展现国内最高竞技水平,形成举国共同备战奥运的良好局面;有利于破解过去全运会暴露的痼疾,解决全运会年度多人项目共同训练和参赛的问题;更有利于通过深化改革,帮助水上项目尽快补短板,提高竞技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