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听取十三运筹备工作汇报

  3月1日至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到天津调研,听取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汇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长王东峰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段春华汇报了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就全运会开闭幕组织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副市长曹小红就全运会总体方案作了说明,副市长赵飞汇报了全运会安保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方案汇报,与会同志就各项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苟仲文对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天津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在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办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苟仲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第十三届全运会办成一届改革创新的体育盛会。要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办好全运会的实际行动中,在坚持、深化第十二届全运会改革措施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对本届全运会进一步改革的举措。一是要增加群众比赛项目。通过让群众参与全运会比赛,激发人民参与体育的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二是要支持少数民族自治区参加全运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特殊作用。三是鼓励各省区市跨单位配对参赛。既提高竞技水平和观赏程度,也保证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他表示,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还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的要求,着眼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探索全运会改革创新之路,真正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苟仲文强调,要扎实做好全运会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做好场馆建设后期体育标准认定工作,抓紧完成体育比赛器材购置和运动会信息技术系统建设,重视和做好各项赛前测试,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把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具体更扎实,务求筹备工作全胜必胜。要建立高效统一的赛时指挥系统,进一步强化各项目竞委会的实运转和责任制。要围绕竞赛组织这个核心,统筹做好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保障赛事工作整体顺利运行。要高度重视做好全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举办一届鼓劲、和谐的体育盛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鸿忠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全运会申办、筹办工作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前夕举办的一次全国性体育赛事,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育事业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窗口。办好这届全运会,天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李鸿忠表示,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以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第十三届全运会办成一届创新、节俭、绿色、群众性的体育盛会,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向世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丰硕成果,展示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家形象。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创新理念,在群众性、普及性上创新,在节俭办赛、朴实精彩上创新,以全运会在天津举办为契机,全面推动天津群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要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科学合理调度组织,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场馆建设、赛事组织、信息系统、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呈现一届精彩全运,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后,苟仲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宾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天津体育馆、天津全运村、海河水上赛场等全运会重要活动和比赛场地,对河东区富民体育健身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考察和调研中,苟仲文对全运会筹备工作以及天津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体育要深化改革创新,全运会要贴近群众,真正体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副市长曹小红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