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排管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总局排管中心3月3日在京举行了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多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队员代表和赖亚文、冯坤等老女排运动员一同,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东京奥运周期备战等,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老大姐”,徐云丽是专门从福建赶来北京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徐云丽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落实到每天训练当中,更多找自己的不足,解决自己的问题,为东京奥运周期做好更充足的备战。
  丁霞也是从沈阳赶赴北京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丁霞说,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在里约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看到许多强队如荷兰、塞尔维亚等都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这说明在未来的东京奥运周期里,自己需要更加努力从每天训练和生活中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带着自己的问题去练,去解决自己的短板。“我自己通过里约奥运会的锻炼,发现还有有较多的进步,2016年也是我成长很快的一年。在东京奥运周期,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较好的状态,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再次参加奥运会。”
  作为一名军人,小将袁心玥说她已经不是国家队的小队员了,她认识到自己在东京奥运周期需要更多承担。也是要从每一天做起,把工作落实到每一天。“体育工作和排球项目有了习总书记的关注,也做得越来越好。这个赛季,排球之窗也通过新颖的方式来推广中国排球联赛。我希望能够和中国排球的大家庭一起,在新的周期继续进步。”
  老将颜妮在此前一天刚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步入而立之年,颜妮说她还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责任心,继续弘扬女排精神,用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和国家领导人,不辜负教练和所有人对中国排球寄予的期望。颜妮说,面对东京奥运周期她很有信心,但也通过大赛发现了自己存在的很多不足,希望能够在新周期做更好的自己。
  刘晓彤说,她感谢习总书记对中国女排的重视,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女排,给了排球人更多的信心。刘晓彤表示,在接下来的东京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会把女排精神带到各自的地方队,通过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中国女排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在新的奥运周期里,赖亚文的身份从中国女排领队变为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她表示,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体育人是一种鞭策和鼓舞。体育工作上升到国家角度,成为国家软实力,如何使这种软实力得以切实提升,是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赖亚文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总局会议上苟仲文局长所提出的要求,排球项目在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把强的做强,把弱的及时补上。对于排球中心而言,虽然女排是强项,但中国女排从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那一刻,就需要从零开始,因为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可能面临的对手会更多、更强大,面临的困难也会更大。赖亚文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要保证排球项目的全面参赛,男排和沙排等项目能否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就是总局排管中心在东京奥运周期需要重点突破和改进的地方。赖亚文说,角色的转换对她来讲,也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她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力以赴配合领导工作,发挥好她在运动队管理等方面的特长,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能够发挥出大家期望的更好水平,男排和沙排能够进入到奥运会上,实现全面参赛。”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冯坤表示,总局排球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心领导带领下,很好地学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提到了中国体育和中欧拿过女排,是对体育人和排球人的肯定,也是鞭策和鼓舞,对排球项目做好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提出了新的要求。冯坤表示,她会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地提升自己,传承好中国女排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