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直通赛 许昕、刘诗雯占据先机

  3月5日,中国乒乓球队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直通赛在深圳继续进行:男单、女单比赛中,两名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许昕、刘诗雯表现出色,分别以5战全胜的战绩排名积分榜首。
    之前许昕连克强手,在竞争激烈、自身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赢得尊重与先机。这一比赛日,许昕的对手是大满贯张继科,两名国家队主力为现场数千名球迷奉献了开赛迄今最精彩的一场较量,最终许昕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对手,赢得了直通赛连续第五场胜利,他也成为了截止这一比赛日个人战绩最佳的男选手。
    许昕之外,排名第二的分别是同为4胜1负的马龙、梁靖崑、林高远,他们也存在冲击第一,进而获得世乒赛单打比赛参赛名额的可能。
    相比来说,有伤在身的张继科表现不佳,5场比赛过后取得2胜3负的战绩,以目前的状态,获得循环赛第一的机会不大,但对于现场为数众多的“迷妹”来说,能够在第二阶段循环赛继续看到张继科也是一件好事。
    男单12人中唯一没有取胜的是方博,迄今已经遭遇5连败,这应该与他将过多精力用于之前的卡塔尔公开赛有关。好在按照本次比赛规则,第一阶段循环赛成绩不会带进第二阶段。
    女单方面表现最好的是刘诗雯。之前遭遇国际比赛禁赛的她此番铆足了力气,希望重新证明自己,而5连胜的战绩也验证了昔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成色。从目前的情况看,刘诗雯获得循环赛第一,直通世乒赛的希望很大,其实这对于李晓霞退役,丁宁状态起伏不定、年轻的朱雨玲又尚待打磨的情况下,是利好的情况。
    同样表现不错的还有木子、丁宁、朱雨玲等人。这其中,八一老将木子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去年的乒超总决赛她就有过惊艳发挥,相信只要给她机会,她也一定能捍卫中国乒乓球在国际赛场的荣誉。
    女单暂时落后的是武杨、王曼昱、冯亚兰,其中武杨、王曼昱都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体能恢复还存在问题,冯亚兰获得本次直通赛参赛资格就比较艰难,想要再次上演“黑马奇迹”,难度很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