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梦之队战绩辉煌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2017年的第一站比赛于3月5日在北京水立方落幕。中国跳水队共夺得八枚金牌。其中里约奥运冠军、四川妹子任茜与新搭档昌雅妮组成的“00后”组合,以340.26分的成绩摘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里约奥运会上,任茜没有兼项,此番是首次亮相双人项目。她表示,自己早就做好了兼项的心理准备,训练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奥运会夺冠并没有让我这次比赛感到轻松,因为每一次比赛都需要展示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虽然这次夺了冠军,可我和昌雅妮还有提升空间。”
    昌雅妮不仅在双人比赛中表现出色,在女子单人三米板上也获得一枚银牌,施廷懋以391.05分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昌雅妮获得亚军,施廷懋对昌雅妮的表现非常认可,“昌雅妮才15岁,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难得。跳板项目需要人和板节奏配合,不像跳台更需要爆发力。希望她以后能够坚持,不断努力。”
    听到师姐的鼓励,昌雅妮频频点头,“刚刚转跳板,我人和板的配合与协调性很差。”当被问及自己有哪些优势时,昌雅妮蹙了蹙眉头说:“劲儿大。”施廷懋还和队友许智欢搭档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王涵/李政以323.10分获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双人冠军。女子单人十米台司雅杰和任茜包揽冠亚军,男子单人十米台,陈艾森夺冠杨昊拿到亚军。陈艾森和杨昊还以超过第二名近70分的高分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曹缘携手谢思埸出战。并最终以450.39分拿下冠军。
    中国唯一丢掉的金牌是男子单人三米板,英国选手拉夫尔以554.00分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中国选手谢思埸和曹缘获得亚军和第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