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 中国队首轮惜败印度

  “国窖1573”2017年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5日在“全国国际象棋之乡”聊城市东昌府区拉开帷幕。在当天晚上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3惜败于印度队。
    本次比赛中国队由卜祥志坐镇一台,他首轮执黑对阵印度棋手甘古力,后者曾在上赛季以外援身份加盟广东队,出战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因此两位棋手彼此非常熟悉,战至第38回合,两人在均势的车兵残局中握手言和。本来在卜祥志和棋之前,四台周健超的形势并不差。不过令卜祥志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和棋之后,那盘棋的形势却风云突变,周健超因为操之过急,被对手抓住漏洞,战至32回合遗憾落败。
    在其他两盘对局中,小将韦奕和卢尚磊均与对手进行了漫长的“拉锯战”,但最终都没能找到赢棋机会,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这样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就以1.5比2.5惜败于印度队。
    本次比赛采用舍维宁根赛制,以四轮过后的总场分确定最终成绩,场分多的一方将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