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尔加夫杯 中国女足平瑞典无缘决赛

  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次轮于北京时间3月4日打响,中国女足与里约奥运会亚军瑞典队0比0战平,拿到本次比赛的首个积分。
    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同组对手为荷兰、瑞典和澳大利亚,三个对手世界排名均在中国队之前,首轮中国女足0比1不敌荷兰队,次轮面对奥运会亚军、欧锦赛冠军瑞典队,中国女足压力不小。与首战荷兰队相比,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对首发阵容仅做出一处调整,上一场替补登场的王珊珊本场首发,与唐佳丽、王霜和杨丽组成攻击线。
    本场中国队也吸取了上场失利的教训,以扎牢防线为基础,再利用对手身材高大转身较慢的特点频频攻击对手身后,制造了很多破门机会。第20分钟杨丽禁区前起脚远射,瑞典门将卡伦侧身将球扑出,跟上的唐佳丽补射被卡伦再次挡出;5分钟后又是表现神勇的卡伦将王珊珊的连续两脚攻门化解,力保瑞典队城门不失。另一边中国队门将赵丽娜也表现不俗,多次化解瑞典队尖刀人物33岁老将谢琳的射门,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易地再战,第61分钟中国队后卫王炎因拉伤被吴海燕换下,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因体力下降的影响两队都无法实现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比0战平瑞典女足。
    “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考虑到对手是奥运会亚军和两届欧锦赛冠军。”赛后布鲁诺对队员本场表现表示满意,“力量方面我们不占优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技术与对手周旋,这点我们今天做得不错。”遗憾的是,由于阿尔加夫杯赛制为小组第一才有可能晋级决赛,因此前两战一平一负的中国女足已经失去进军决赛的机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6日晚迎战本组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