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总决赛首回合赢在韧性 经验 团结

  众望所归的京沪大战,在总决赛首回合就呈现了5局鏖战,外援的比拼,本土球员的发挥,发球与接发球的博弈,让这场巅峰对决十分精彩。而卫冕冠军上海金色男排能够在大比分1比2落后,又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3比2逆转对手,赢在了拥有韧劲、经验和团结这三个法宝上。
    “我们打这种比赛硬度不足,韧劲不够。”输掉首回合比赛,北京男排主帅李牧直接点出了球队与上海队的差距。
    正如李牧所言,作为十二冠王,上海队经历过多次决赛的磨炼,能够顶住困难,赢得比赛。“刚开始我们接发球轮次有点乱,没有做好准备,对手每局都在变,我们需要适应,谁能掌握这种变化的节奏,谁就能够掌握主动”,上海男排主帅沈琼直言,“还是赢在那股韧劲,尤其是总决赛,看谁能承受的压力更多一些,谁就能坚持下去。”
    北京队主攻奥利奥拿到了全场最高25分,但是依然未能救主,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球队打得更为团结。“关键是依靠团队的力量渡过难关。”二传詹国俊表示,“我们一传不是很好,但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到胜利。”
    这场球,从技战术发挥来说,上海队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一传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尤其是主攻戴卿尧,他成为了北京队追发的对象。“这在赛前就想到了,我的接发球会成为对手主要的攻击点,好在队友们能够互相帮助,一起共同渡过难关,这让我很感动。“戴卿尧说。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上海队在总得分上以107分少于北京队1分。他们赢在了关键分上,这显示出了十二冠王的经验。尽管孔蒂、戴卿尧整场比赛一传失误较多,但是在决胜局他们发挥得较为正常。面对北京队的接应江川,上海队前四局让这位本赛季崛起的小将拿到了23分,但是在决胜局,全队通过拦防的限制,让江川一分未得。而上海队引进的两名外援格罗泽和孔蒂,在决胜局撑起全队的强攻,分别拿到了4分和3分是球队取胜的重要法宝。
    上海男排主帅沈琼表示,这样的决赛很精彩,外援的发挥作用很大,但球队是一个整体,外援不是机器,会累会有起伏,上海赢在了整体,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强大,他们打逆风球能力的提高,是这场比赛最有价值的收获,也是上海男排精神的一种传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