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 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国窖1573”2017年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于3月7日在聊城东昌府战罢第三轮。中国队再次以3比1击败印度队,取得两连胜。
  前两轮中国队先输后赢,其中第二轮以3比1大胜对手。第三轮中国队再次迎来一场大胜,卜祥志连续第三天第一个结束战斗,他赶在第一时限结束前执白击败阿布哈吉特。这盘棋阿布哈吉特对卜祥志的开局理解不够,中局试图弃兵求和,但从实战效果来看更像是送子,卜祥志乘机扩大优势,战至第34回合对手被迫认输。
  小将韦奕本轮也赢得非常顺利,他开局走了一个不常见的次序,卡斯基廷明显准备不足。韦奕借机选择了一个比较偏的变化,“对手必须走得非常精确才可以获得均势,但是临场很难想出来。”对手中招之后,韦奕成功从后翼突破,战至第31回合,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个结束比赛的周健超则是因为“同一块石头”再度栽了跟头。他执黑对阵塞苏拉曼,在形势原本不差的情况下再次在中局下出超级随手,导致局面瞬间崩溃,最终遗憾落败,此前周健超曾在首局比赛中上演过“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戏码。
  当然,印度棋手也会像周健超这样在关键时刻犯下不该犯的简单错误,印度队头号棋手甘古力本轮执白对手卢尚磊,眼看白棋胜利在望之时,甘古力下出致命缓招,被卢尚磊在最后时刻成功翻盘。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1击败了印度队。
  前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已经以2比1的场分领先印度队,在局分上也是以7.5比4.5占据压倒性优势。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要拿到一个局分,就可确保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