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打响中国队全主力出击

  2017年世界羽坛首个重要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于北京时间3月7日晚在伯明翰打响。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全英公开赛,被称为小世锦赛,因而吸引了最顶尖的羽坛高手参加。中国羽毛球队也派出全部主力出战。
  上周德国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大部分主力参赛,但是战绩不佳,只收获了混双一枚金牌。一方面与队员刚刚结束冬训,没有快速找到比赛状态有关;另一方面,为竞争更为激烈的全英赛留力也是考虑因素。
  林丹和谌龙先后在德国公开赛出局,无缘决赛,来到伯明翰,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林丹是全英公开赛的六冠王,也是卫冕冠军。谌龙曾在2013、2015年两次夺冠。他们二人要想维护中国男单在全英公开赛上的荣誉,就必须要迎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挑战,后者曾三次在这项赛事中登顶,大马一哥一周前伤愈复出,状态如何,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谌龙和李宗伟处在同一半区,他们可能会在里约奥运会后再度相遇,只是这一次在半决赛。
  最近八年的全英赛冠军,都是被林丹、谌龙和李宗伟瓜分,步入新的奥运周期,阿萨尔森,约根森等都对冠军虎视眈眈。中国队同时还派出了田厚威、石宇奇、黄宇翔、乔斌和赵俊鹏一批90后小将。他们谁能突出重围,值得关注。
  李雪芮虽然回归到国家队,但她还处在恢复阶段。所以这次的全英公开赛,依旧需要孙瑜、何冰娇、陈雨菲三位小将去挑起大梁。她们的对手也非常多,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日本好手山口茜、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等。对于国羽女单小花们来说,她们在全英公开赛上的每一步都不容易,但锻炼价值也是极高的。
  去年里约奥运会后,中国队在双打方面涌现出了一批有实力的小将,多次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摘金夺银。但那时候,整个世界羽坛处于调整状态,诸多名将和高手缺席比赛,给了年轻人机会。这一次,中国队的双打年轻组合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也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男双方面,中国队既有洪炜/柴飚这样的老组合,也有张楠/刘成的全新搭配,还有李俊慧/刘雨辰这样冲击力十足的年轻搭档。在新奥运周期,世界男双格局面临重新洗牌的时刻,中国组合需要抓住机会,重新崛起。陈清晨/贾一凡、李茵晖/黄东萍是新周期中国女双涌现的两对颇具实力的组合。但是在全英赛场,她们将遭遇最强劲的对手奥运冠军、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成为新周期中国队最大的发现。他们以坐火箭的速度,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一次,里约奥运会混双冠亚军齐聚伯明翰,陈清晨/郑思维需要在强手中,笑到最后,证明自己头号种子并非偶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