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年度工作会议珠海结束

  上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珠海度假村酒店落幕。会上,“帆船进校园”、大帆船比赛的开展、国产器材和船艇进入全国比赛等成为与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国家体育总局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苏科首先代表中国帆船协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协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一年,以里约奥运会为中心,中国帆船帆板协会进行了大量的工作。而借2016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九部委发布的《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帆协也在帆船的推广以及帆船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报告中提到以下几个亮点,首先在竞赛工作上,去年中帆协举办了15场小帆船比赛,10场大帆船比赛,老百姓参与程度空前,10场大帆船比赛特色鲜明,参赛水平高。培训工作上,帆船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和裁判培训同步进行,为中国的帆船事业培养更多人才。俱乐部也在2016年快速发展,有52个俱乐部加入了中帆协。最重要的是,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有效,“万人千帆进校园”的活动带动了全国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而《帆船帆板项目青少年训练教学大纲》的颁布,让青少年帆船教学有准则可依。
  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对中帆协的工作报告和2017年的规划进行了研讨,除了青少年帆船和大帆船这两大块焦点,国产器材成为此次会议的新热点。随着中国帆船事业的发展,国内船艇企业开始制造中国人自己的帆船,从家庭用船到训练比赛用船,从儿童使用的小帆船到豪华大游艇,国产帆船已经逐渐进入了国内帆船爱好者的视野。但是目前国内帆船器材的制造业面临很多难题和国外传统帆船供货商的强烈挑战。代表们希望中帆协给予民族帆船制造业更多支持,让中国自己制造的帆船能够更快走向世界。
  会上还增补张纪文为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主席。
  青岛市、中国杯帆船赛和环海南岛大帆船赛获得中帆协年度突出贡献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