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落幕

  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于3月11日在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展示出强大的实力,成功包揽本站赛事全部10枚金牌。其中,陈艾森、施廷懋等奥运冠军均成功包揽两项冠军,陈艾森在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的决赛中以601.15分超第2名近70分的成绩夺冠,首次完成进入“600分俱乐部”的梦想。
    继为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创佳绩作出突出贡献后,广东可以说又一次成为中国跳水的福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更特别为“广东速度”点赞。原来,本站系列赛原定在迪拜举行,但突然因故被取消,广东体育局极具魄力地接下了比赛。周继红坦言太不简单,不敢想象广东竟能在短短20多天就将本次赛事办得如此完美。中外选手对比赛场地的环境设施、整个赛事的组织接待工作都赞不绝口。也就是广东这样软硬实力俱佳的地方才能办到,周继红对广东体育局表示特别感谢,不仅是对中国跳水事业的支持,也是对世界跳水事业的支持。
    周继红强调,新老交替下,中国跳水队在冬训后推出了一批新人,本次系列赛就有四对新的组合,像谢思埸等后起之秀都被推到了一线,而他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过,现在时间尚短,新人们都需要更多的比赛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