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新疆两场半决赛 夺冠热门命悬一线

  之前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辽宁尽管本赛季遭遇伤病困扰——两位主力李晓旭和贺天举缺席,常规赛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一下滑到今年的第五,但他们依然被视作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没想到的是,做客新疆的两场半决赛,他们仅仅打出了两节好球,就在大比分上以0比2落后,可以说已经命悬一线。
    首回合辽宁完全处于劣势,丝毫看不到赢球的可能。第二回合他们积极调整,上半场在攻防两端都占据优势,全队7名球员均有得分而且比较平均,10次助攻的数据也好于新疆,同时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压制到了15%以下——首回合新疆投中1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从而让对手半场只得到40分。主教练郭士强赛后也表示,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相比第一场有了很大的进步。
    第三节成为比赛转折点,新疆队在周琦和布拉切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内线占据绝对优势,两人不仅在防守端能抢篮板、能盖帽,在进攻端也能通过篮下单打和外线投射得分——两人本场比赛加起来得到48分和26个篮板球,面对这个“豪华”组合,辽宁队再次陷入无解困扰。更可怕的是,李根也在这一节站了出来,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并强行打成一次篮下进攻,连得8分帮助新疆反超比分。这一节辽宁只得到15分。
    通过这场比赛来看,辽宁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在局面陷入逆境的时候,没有有效的办法重新找回节奏,尤其是进攻端浪费了太多机会,第三节他们三分球6投只有1中,小外援哈德森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并没有将球交到队友手中,也没有串联起球队的进攻。第四节追分的关键时刻他还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
    本赛季CBA半决赛从五局三胜制改为七局四胜制,接下来辽宁将连续迎来三个客场,理论上说他们还有机会,但客场的表现很难让人对他们重新树立信心,只要输掉一个主场,他们就将基本和总决赛告别。作为联盟的一支强队,辽宁必须在主场之战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和韧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