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顶级场地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筹备中

  2017年第39届女子世界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成功举办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后,北京再次承办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距离比赛开始还有约一周时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由于本次世锦赛是争夺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的重要一战,因此加拿大、瑞典、瑞士等冰壶传统强国均派队参赛。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冰壶世锦赛组委会秘书长邵晓军介绍,世锦赛为期9天,共举行23场次比赛。目前,包括制冰、场地设施搭建、景观布置、竞赛接待组织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按照国际冰壶联合会的要求,所有准备工作将在3月16日前逐步完善并全部完成。由于冰壶比赛的特殊要求,场地需用蒸馏水制冰;为严格控制馆内温度湿度,组委会特意安装了一套除湿系统。
    作为除冬奥会外最高水平的女子冰壶赛事,本届世锦赛将为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的成功组织积累经验。邵晓军说,为2022年练兵,除了国际冰壶联合会派出的12名国际裁判、技术官员及2名国际制冰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冰壶协会选调了32名国内裁判和12名制冰师参与到赛事中来,学习冰壶赛事组织管理工作,为2022年冬奥会打下基础。同时,部分来自北京市体育专业院校的冰雪运动专业的学生将参与赛事志愿服务。
    借助本次高水平赛事,组委会开展了多项冰壶运动推广活动。邵晓军说,在现场比赛过程当中,将通过主持人向观众进行冰壶知识的普及和解说。为在青少年中进行广泛推广,本次赛事将组织6万余名大中小学生来到现场观赛。
    世锦赛闭幕后,冰场将继续保留4天,市民、学生、残疾人冰壶运动员将有机会来到现场体验冰壶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