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测功仪巡回赛(北京站)举行

  3月12日,以“享受运动快乐,拥有健康体魄”为主题的水上运动测功仪体验开放日暨2017年全国测功仪巡回赛(北京站)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测功仪是赛艇训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可以说是“陆地赛艇”,赛艇运动员在冬训和日常训练中都要进行大量的测功仪训练。
    “我们举办此站比赛的目的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中国赛艇协会积极寻求职能转变,加强群众服务功能,开创了‘水上运动测功仪体验开放日暨2017年全国测功仪巡回赛’系列活动。力图通过全民体验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以测功仪为载体,传播‘大健康’理念,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参与,实现体育为健康服务的目的。”总局水上中心副主任许四海表示。
    “赛艇运动过去总是远离城市,现在我们要走回城市推广”,水上中心主任李全海表示,测功仪比赛以后可能放到北京一些著名的公园里,更便于普通市民前来体验,而且要定期举办,长期普及。
    “有些孩子真的拉得非常棒。”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也来到现场指导大家用测功仪。“经常练测功仪可以练出好身材,而且这个也不难,很多小孩子都很快可以上手。”
    北京市多所中学开设了赛艇课,这项绿色运动吸引了不少孩子报名学习,这也让很多退役运动员找到了新的就业方向。“现在很多退役运动员一退下来就去学校或者俱乐部了,随着赛艇的进一步普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还会更多更好。”李全海说。
    本次活动将是水上运动测功仪体验开放日活动的第一站,中国赛艇协会还将继续在全国推行测功仪的全民体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