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打造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精品赛

  春雨如丝,春光无限。3月12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第五届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风光秀美的省级风景名胜区罗浮山下鸣枪开赛。
  此届自行车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30个省146个地市州134个车队的661名选手及外籍选手参赛。安道中国车队、凯宇中国车队、浙江飞龙体育车队、四川高校联队、黑龙江闪电车队等车队派出选手参赛。绵阳市各车队和俱乐部本着参与、交流、提高的目的,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以更好展现绵阳自行车运动发展水平。
  本届赛事赛道全长50.4公里,赛道涵盖了安州乡村旅游最美的路段。赛事设置9个组别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新南北太阳车队的吴春元获外地男子青年A组冠军,来自江苏南京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郭鑫伟获外地男子青年B组冠军,来自四川高校联队的杨昊宇获本地青年男子组冠军,来自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吴刚获外地中年男子组冠军,来自绵阳光速车队的赵斌获本地中年男子组冠军,何艳荣获外地女子青年组冠军,来自江油蜀道体育的邱付萍获本地青年女子组冠军,来自陕西宝鸡即刻启程ucc车队的张俊英获外地女子中年组冠军,来自绵阳路标自行车户外俱乐部的于爽荣获本地中年女子组冠军。
  自2013年以来,该区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参赛人数逐年递增,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天津中年女子组车手张太喜告诉记者,今年已是她第五次来安州区参赛。“比赛不是目的,骑游的过程才是最大的快乐。”尽管雨水、汗水湿透全身,张太喜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接下来的几天,她打算和同行者到安州区的几个乡村旅游带转转,细细品味安州的怡人春色。
   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积极推动区域旅游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和社会共同参与。该区全力打造温泉旅游、乡村旅游、健康养老三大品牌,并借助常年积累的办赛经验,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环山环湖自行车赛、“白水湖杯”舟钓赛、“冠军杯”乒乓球赛、“花城果乡杯”桥牌赛四大精品赛事,以此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和谐发展之路。据统计,2016年度,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54.66万人次,旅游及相关产业总收入达到47.98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