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新疆 辽宁队自救需“动静”结合

  本以为带着0比2大比分回到主场的辽宁会触底反弹,没想到再次打完三节球他们才真正触底,这三节比赛,这支赛季之前的夺冠热门球队在新疆接近完美的攻防面前,基本上处于任人宰割的状态,以29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这让即便已经对他们翻盘失去信心的人都没有想到。虽然接下来他们疯狂反扑,终于打出气势,并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劣势缩小到只有6分,但无奈时间已经不够,辽宁队再次败下阵来,且形势严峻——只要再输掉一场球,郭士强和他的球队就将告别本赛季。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大比分领先的新疆无疑准备得更加充分,他们的内线防守就像一张天网,让辽宁队的篮下进攻完全失去杀伤力,很长一段时间,辽宁球员杀到篮下时都显得信心不足,动作变形。三分线外,新疆的防守也非常严密,轮转换位速度非常快,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26%,三节结束他们只让对手得到68分。而他们的进攻端则打得顺风顺水,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5%,三分球也达到44%,这段时间他们的发挥接近完美。
    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和队员们恐怕都没有想到比赛会打成这个样子,最后一节的反扑虽然一度让他们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关键时刻球员们的处理球总显得不够合理,这也是辽宁在之前两场暴露出的问题。
    大比分0比3落后,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翻盘,不过辽宁还不应该放弃,接下来无论剩下一个主场还是两个主场,他们都要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最重要的是必须抛开大比分,静下心来,以轻松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这是一支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应该具备的素质,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四川,他们在心理素质方面就饱受诟病,这一次到了他们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技术层面上,他们尽管在最后一节翻盘未果,但却打得很成功,特别是全场紧逼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在人盯人和联防都不怎么奏效的情况下,辽宁应该坚持这样动起来的防守策略。当然,这种防守需要消耗极大的体力。下一场他们能否扳回一城,很大程度上就看这个防守策略执行得好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