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附中首届校园武术赛展开角逐

   西安理工大附中首届阳光体育武术比赛日前在该校操场举行,12个班级级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进行了武术集体大展演。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附中坚持文化育人方针,力推传统文化,抓特色、重个性、强质量、争一流。学校秉持以文促武、以武促文、身心一体的原则,将武术设为常规教学,在大课间、早操等课外活动开展校园武术。经过2016年的起步,武术教学与锻炼已初具特色并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认可。

  本次比赛是该校首次举行的校园武术比赛。据介绍,举办武术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武术在校园生根发芽,活跃起来。王小战认为,开展武术有益于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是一项具有意义的活动,武术不仅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也让学生更加健康活泼,积极上进。

  据悉,本次比赛只是西安理工大附中传统文化的一次热身赛。近期,学校将联合小学全体学生进行武术大展演, 届时将以2000人规模展示中华传统的神采魅力和展示中国武术段位制武术进校园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